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有效與實惠的軟體解決方案, 設立軟體開發產業的新標準。
資料復原軟體

R-STUDIO 是一系列功能強大且符合成本效益的磁碟復原軟體。R-Studio 最初是由 R-Tools Technology, Inc. 專為經驗豐富的資料復原專家所開發的產品,但目前已重新設計,成為可擴充、易用的全方位資料復原工具。R-Studio 以我們最先進的檔案復原與磁碟修復技術,結合了直覺使用者介面,為企業與專業等級的資料復原專家提供所需工具,同時顧及入門級使用者的體驗。

R-Studio
磁碟復原軟體評論
R-Studio 可執行於 Mac、Windows 和 Linux *,並可從主機磁碟、抽取式磁碟、嚴重損毀的磁碟、無法開機的磁碟、連線至區域網路或網際網路的用戶端復原資料。R-Studio 身為高度可擴充、靈活而可部署的資料復原解決方案,無論用於大型或小型的資料復原操作,都是難能可貴的優異工具。
無論磁碟的主機平台、用戶端或實體位置為何,R-Studio 都能快速有效的從損壞、格式化、重新分割或被刪除的磁碟中復原遺失的資料。
R-Studio 的主要資料復原功能包括:
廣泛的受支援檔案系統
廣泛的受支援檔案系統
進階 RAID 重建
進階 RAID 重建
支援最常見的分割區配置
支援最常見的分割區配置
進階復原演算法
進階復原演算法
透過網路和 Internet 復原
透過網路和 Internet 復原
磁碟映射建立
磁碟映射建立
十六進位編輯器
十六進位編輯器
緊急啟動版本
緊急啟動版本
內建檔案預覽程式
內建檔案預覽程式
可對所有主要檔案系統進行磁碟復原,包括 FAT12/16/32/exFAT、NTFS、NTFS5 (由 Windows 2000/XP/2003/Vista/2008/Win7 所建立或更新)、HFS/HFS+/APFS (Macintosh)、UFS1/UFS2 的 Little 和 Big Endian 變異 (FreeBSD/OpenBSD/NetBSD/Solaris) 以及 Ext2/Ext3/Ext4 FS (Linux)。
專業的 RAID 重建功能可比擬或超出同業的單機陣列重建程式產品。
辨識與解析 Basic(MBR), GPT 和 BSD (UNIX) 磁碟分割配置結構,以及 Apple 磁碟分割對應。透過 MBR 和 GPT 支援動態磁碟區 (Windows 2000-2022/8.1/10/11)。
支援
- Windows 儲存空間 (由 Windows 8/8.1 和 10/Threshold 2/Anniversary update 建立);
- Apple 軟體 RAID、CoreStorage、File Vault 和 Fusion Drive
- Linux 邏輯磁碟區管理員 (LVM/LVM2) 和 mdadm RAID。
即使這些這些磁碟管理員的資料庫輕微損壞,R-Studio 也能自動辨識與組裝它們的元件。而資料庫嚴重毀損的元件,則能手動新增。
復原損壞或損毀的磁碟分割。
復原重新分割或格式化硬碟與磁碟上的資料。
智慧處理損壞磁區。
以使用者自行定義的檔案類型進行原始檔案搜尋 (掃描已知檔案類型)。
靈活、可擴充的檔案搜尋功能 - 讓大小檔案的復原工作都能變得更輕鬆。

透過區域網路 (LAN) 或網際網路進行磁碟復原。

NAT/防火牆穿越。無論是從 R-Studio 到 R-Studio Agent 或是從 R-Studio Agent 到 R-Studio,都可以建立連線。這樣可以允許 R-Studio 在透過網際網路進行資料復原時穿越 NAT/防火牆。必要時將會使用 HTTP 通道。

備份與復原磁碟映像 (本機或透過網路)。映像檔案與 R-Drive Image 軟體相容。

進階物件複製。除了逐位元組複製「Drives」面板上可見的任何物件外,亦可使用大小與位移調整,智慧型的複製磁碟分割和硬碟。

進階文字/十六進位編輯器支援多種資料樣式,如開機記錄、主檔案表格 (MFT) 等。 亦可自行建立這類樣式。 案可顯示為 ANSI 或 UNICODE 文字。

對於作業系統因系統檔毀損或刪除而無法啟動的電腦,需要在這類裝置復原資料時,可以從 USB 隨身碟或光碟運行 R-Studio Emergency 版本。

可開機 R-Studio Emergency (開機) 版本可安全的擦除任何資料儲存裝置 (硬碟、隨身碟、外接磁碟等),以進行重複使用、棄置或轉移,甚至在無法開機的電腦上運作。

進階檔案預覽;先評估磁碟復原成功機會再購買。
更多功能

請閱讀我們的文章,進一步瞭解 R-Studio 功能:檔案復原軟體。為何要使用 R-Studio?

R-Studio 是跨平台的磁碟復原套件,穩定而積極的支援 Windows、Mac 和 Linux 的版次。R-Studio for Windows、R-Studio for Mac 和 R-Studio for Linux 分別於各自平台上提供同樣強大的磁碟復原工具與易用的介面。無論主機作業系統為何,R-Studio 都可讀取、寫入並復原磁碟、磁碟分割,以及 Windows、Mac 或 Linux 所建立的檔案。例如,R-Studio for Windows 可從 Unix 硬碟 (假如是 Linux 的 ext4 或 BSD 的 UFS) 復原資料,R-Studio for Mac 可從 Windows 硬碟 (FAT/NTFS) 復原資料,R-Studio for Linux 可從 Mac 硬碟 (HFS+) 復原資料,以此類推。

* 請注意,產品間的註冊金鑰不得互換。您必須購買專用於 R-Studio for Windows、R-Studio for Linux 或 R-Studio for Mac 的註冊金鑰 (例如,您無法使用 Windows 版本的註冊金鑰註冊 R-Studio for Mac,反之亦然)。

瞭解適用於進階使用者與資料復原專家的這項特殊產品:R-Studio Technician 套件。除了標準的 R-Studio 功能以外,R-Studio Technician 套件提供進階的資料復原功能,包括鑑識模式、透過網際網路復原資料、R-Studio 隨身版,以及無限制的可開機磁碟。R-Studio Technician 套件同時在單一套件內包含用於 Windows、Macintosh 和 Linux 版本的授權。

並請一律記住:

切勿嘗試在已有檔案的光碟上寫入映像檔案或復原已刪除的資料,否則可能會喪失光碟上的資料!

  • 示範版
  • 本機資料復原
  • 網路資料復原
  • 服務公用程式

R-Studio and R-Studio Emergency 的所有特色與功能,都可在示範模式中評估與測試。示範模式的唯一限制,是可復原的檔案大小上限。以示範模式執行的軟體可隨時進行立即註冊。無須重新安裝。

若想瞭解 R-Studio 如何在特定情況下復原資料,您可以免費下載 R-Studio 並安裝在您電腦上,然後以展示模式執行 (對於無法開機的機器,則可以建立 R-Studio Emergency CD/DVD)。如果您沒有復原硬碟的經驗,建議您先下載並閱讀《資料復原手冊》再開始。您可以在其中找到我們的資料復原專家所準備的逐步指示和建議。如果您有任何其他問題,即使您未購買軟體授權,仍可以聯絡我們的技術支援小組。當您找到遺失檔案時,可復原小於 256KB 的檔案。其他檔案若受到軟體內建預覽程式支援,則可進行預覽以估計檔案復原成功的機會。如果您對結果感到滿意,您可以線上立即購買 R-Studio 授權。收到註冊金鑰後,您可以立即註冊 R-Studio,甚至不需要關閉程式。一旦 R-Studio 完成註冊,您便可以繼續復原檔案。

此外,在示範模式下使用 R-Studio 時,您可以建立邏輯磁碟或整個硬碟的映像。接著可以使用那些映像來執行所有資料復原動作,同時保護原始磁碟不致意外受損。當您使用的硬碟開始出現使用壽命終止的跡象,為預防資料從那些磁碟機永久消失,這些映像格外重要。

R-Studio 是我們最受歡迎的完整功能磁碟復原解決方案,適用於本機資料復原。執行 R-Studio 的任何筆記型或桌上型電腦,都能成為強大的資料復原工作站,為經驗豐富的 IT 專家解決他們所面臨最具挑戰性的資料復原與磁碟修復工作。R-Studio 能從任何資料儲存裝置 (隨身碟、硬碟機、筆記型電腦磁碟、SD 卡等) 復原資料,並能在每一種主要作業系統 (Windows、Linux、Mac、Unix) 所建立的磁碟分割上運作。對於本機磁碟復原,R-Studio 可透過 IDE/SATA 連線或透過 USB、e-SATA 或 FireWire 配接器讀取/寫入、分析與製作磁碟與磁區映像。

提示: 尚未投資 R-Studio Network 套件的 R-Studio 使用者,仍可運用 R-Studio 的網路功能。方法如下:

  1. 從 R-Studio 本機,使用示範模式建立網路上遠端電腦硬碟的磁碟映像。
  2. 將磁碟映像儲存至安裝 R-Studio 的本機電腦。
  3. 裝載磁碟映像檔案,並將它當作本機附接的實體磁碟來使用。R-Studio 可將將磁碟映像視為透過 USB、IDE/SATA、e-SATA 或 FireWire 連線的硬碟,分析與復原其中資料。

除了 R-Studio 本機版提供的所有功能外,R-Studio Network 產品 (Windows 和 Macintosh 平台的所有版本) 還可讓使用者透過網路存取遠端電腦進行資料復原。此功能在系統或網路管理員透過 TCP/IP 連線來進行數台或數千台電腦的檔案復原時非常實用,因為只要一部機器便可以完全控制,不僅簡單而且又有彈性與效率。

若無法直接存取含有遺失檔案的硬碟 (例如,使用進階 RAID 控制器的公司網路伺服器) 卻必須進行資料復原,這個版本也非常實用。

使用 R-Studio Network 版本,透過網路進行的資料復原和本機電腦上進行的資料復原程序非常相似。

所有的 R-Studio Network 套件都包含至少五個 R-Studio Agent/Agent Emergency 授權。

R-Studio Agent 和 R-Studio Agent Emergency 都是服務程式,可讓 R-Studio Network存取遠端電腦上的磁碟。服務程式必須安裝和/或執行於受害電腦上,R-Studio 則安裝與執行於另一部電腦、系統管理員工作站或資料復原專用工作站上。透過網路傳輸的所有資料都使用強式演算法 (3DES) 加密,以確保資料安全。R-Studio 和 R-Studio Agent 不會透過網路汲取大量資料以進行分析。R-Studio Agent 在所執行的電腦上進行實際資料分析,並只將資料相關資訊傳送至母 R-Studio。

資料復原文章
PC 隱私文章